貨運公司為何逐漸蕭條

Share |

走在回村子的路上,開著車行駛在外環上,一輛接一輛的大卡車從旁邊駛過,不了解的人都會很驚訝地問:“怎麼會有這麼多的卡車呢?貨運業發展這麼快啊!”但是事實並不是他們想像的這個樣子的,實際上,最近幾年的貨運公司發展並不是很好。在以前,這條路上都是白天晚上排滿了這樣的大卡車的,但是最近幾年卡車在這條路上的行駛數量顯然不如以前了,這到底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呢?

根據一些以前自己養車隊的貨運公司老闆的反應,確實證實到最近幾年貨運公司很不好經營,一位貨運公司的老闆說:“以前我的貨運公司裏有40輛車,但是到了去年,我就拋售了20輛車,到今年,我已經把手裏的大貨車全部拋售了出去,改做了客運。所有的貨運公司現在都不好經營,很多都已經倒閉了,我的貨運公司也差點就面臨破產了。”而很多私人買了貨車的小型貨運公司也表示不能再繼續幹下去了,已經賠了不少資金了。

那到底是什麼導致了現在的貨運公司不景氣的狀況呢?

據瞭解,現如今鐵路運輸已經遠遠超過了公路運輸線路,而且火車一次性可以運送很多貨物這是貨車所沒辦法相比的,而且隨著鐵路的高速發展,現在鐵路運輸的時間也已經比公路運輸短了很多,這樣一來貨運公司自然不太好幹了。

另一方面,貨運公司所僱用的都是人工司機來開車,而在這一方面最嚴重的就是交通事故的問題,在鐵路上行駛必然要比在公路上安全得多。如果在公路上一旦發生交通事故,對方承擔的不僅僅是貨物的損失,甚至還有人員的傷亡,這樣看來,貨運公司的前途並不是一帆風順的。

除此之外,費用也成了運輸者所看重的一大問題,現在的貨車不僅運送的貨物量很少而且人工費/汽油費等都成了拖垮貨運公司的一個重要原因。

所以,由此看來貨運公司逐漸蕭條並非偶然,如何才能恢復往日雄風還得靠貨運公司的老闆們共同想政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