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風災重建加速航空貨運受惠

Share |

中菲行國際物流(5609)自結10月集團營收12.29億元,年增2%,月增1%,公司高階指出,10月有中國十一長假,還有美東風災,能有增長顯示航空貨運市場正在好轉,歐巴馬當選總統有助穩定美國經濟,風災後重建也會加速,對貨運市場有利,華航(2610)貨運部門也持相當看法,並已提高冬季飛美貨運航班。

中菲行營運長林天送指出,歐巴馬的後續經濟政策,以及美元貶值對亞洲出口的影響仍需要觀察,目前市場有好轉,雖然還未達到第4季應有的旺季狀況,對業界來說,市場只要沒有轉壞就是好消息。

公司內部評估,美國經濟在大選後應能於穩定中求成長,進出口貨運需求趨於穩定,第4季美國景氣趨於樂觀,帶動全球經濟緩步復甦。華航副總經理劉國芊指出,10月開始美國線逐周增加運能,目前每周從27班增為30班,增加約一成運能,貨載情況確實有好轉些,美國失業率降低,加上颶風過後的重建需求,市場應該會有優於預期表現。

中菲行今年前10月集團營業額124.17億元,年增2%,公司在全球經濟景氣尚未明顯好轉前,除了加強進口貨的攬運,也擴大利基市場的開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