倉儲物流是房地產領域的冷門

Share |

菜鳥網絡此次投資的兩幅地塊位於鄭州綜合保稅區及新鄭國際機場,業內預計該物流地產的總額將超過10億元。


“與鄭州市政府相關部門就投資物流地產已經談得差不多了,接下來應該很快會看到菜鳥網絡在鄭州落子的消息。”一家房產機構高層向記者透露,接下來菜鳥網絡的下一下目標極有可能是進入成都。
今年5月底,由馬雲、郭廣昌、沈國軍聯合發起成立了菜鳥網絡後,菜鳥網絡就先後在天津、上海、廣州、武漢佈局物流地產。按馬雲未來將在9個核心城市建立中央倉儲並在二十幾個城市建立中轉倉的規劃,菜鳥網絡將在全國2000多個城市進行佈點,總投資規模將超過3000億元。

“倉儲物流是房地產領域的冷門,但隨著電子商務的興起,忽然在今年變得炙手可熱。”仲量聯行亞太區董事柯志謙表示,未來如果自貿區試點範圍進一步擴大,隨著中國物流吞吐量的增加對物流倉儲的需求量將更大。
除了馬雲在物流地產加速佈局,記者在採訪中了解到,澳大利亞嘉民集團、新加坡豐樹、普洛斯等工業地產巨頭也在加大對中國物流倉儲地產的佈局。
澳大利亞嘉民集團在近期公佈了其在中國工業地產的投資目標:嘉民將聯合加拿大養老基金在中國倉儲物流地產至少投資15億美元(約合91.4億元人民幣)。

據了解,嘉民在全球管理著217億美元(約合1322億元人民幣)的資產,目前在中國內地和香港共投資了27個工業項目。目前在上海、天津、南京、成都、合肥在建的倉儲物流綜合項目共53萬平方米,並擁有430萬平方米的土地儲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