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稅物流倉儲市場已重獲關注

Share |

仲量聯行昨天發布“2013年第三季度上海房地產市場回顧”,上海自貿區掛牌以來,相關的保稅物流倉儲市場已重獲關注,開始升溫。


中新社報導,仲量聯行的該份報告稱,上海保稅倉儲市場已沉寂多年,但自貿區的設立為其帶來新的市場機會,業主已提高租金預期。三季度,保稅倉儲租金環比上漲1.8%,至每平方米每天人民幣1.08元,這是近兩年來最顯著的增幅。

在9月底上海自貿區掛牌前後,這裡的工業資產受到投資者青睞。業內認為,特別是市場對物流倉儲面積的強勁需求,位於自貿區內的資產價格有望上漲。

北京建設先行收購了原本由CBREGlobalInvestor持有的上海凡宜和外高橋配送中心,而東方海外貨櫃航運公司則在凡宜和外高橋保稅物流中心租賃了7000平方米的倉儲面積。

仲量聯行認為,這股投資熱潮甚至已蔓延至住宅投資市場,例如萊蒙國際出資16.9億元從摩根大通一基金手中收購了位於浦東的莎瑪世紀公園公寓。

仲量聯行中國工業部總監司徒藝說:對保稅倉儲項目的興趣,多來自那些預期最終用戶會有新增需求的第三方物流供應商。

不過,也有專家指出,由於上海自貿區尚處於起步階段,要確定三季度的租金上漲究竟是曇花一現或是保稅租賃市場回暖的先兆,還為時尚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