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距離搬家回頭車最實惠

Share |

租屋族的家當與行囊雖較少,但一個人隻身在外搬家仍顯不便,搬家時除可委託搬家公司外,還可選擇自助搬家與回頭車貨運托運等方式,每種搬家方式適用情況不同,建議事前可多估價、評估,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搬家方式。

搬家公司雖然費用較高,但專業、快速,仍是許多人首選,租屋搬家因物品少,搬家公司多不會到現場估價,若事後收費落差大,就容易產生糾紛,要避免發生事後加價情況,除了找優質的搬家公司,避免遇到搬家流氓外,也建議先列清單,確實做好事前估價。 
 
事先收集大型紙箱
常常搬家的阿旺建議:「想省錢租屋族可試試計程車搬家,有次從內湖搬到南港只花不到200元,不過僅限距離近,物品不多才適用,且不是所有計程車司機都願意。」
 
若搬家距離遠,則建議使用「貨運托運」,如新竹貨運每箱多在100~200元的範圍,貨運公司也提供上樓收貨服務,單身女子不用花大錢,也能輕鬆搬家。不過貨運公司不收大型物品、提供的紙箱也不大,有些物品可能裝不下,而且箱子小就裝得少,箱數一多,費用也就高,建議搬家前2周就要開始蒐集大型紙箱。
 
貨運托運特別適用於遠距離的跨縣市搬家,即便有大型物品租屋族,使用回頭車貨運托運可能還是比搬家公司划算,阿旺舉例:「5個箱子與1個電腦桌,請搬家公司搬家約需5000元,回頭車貨運公司托運5個箱子約750元,價差約4250元,若書桌價值小於4250元,就可考慮將書桌轉賣或送人,或選擇回頭車貨運托運。」 
 
 

熱門標籤:捕蚊達人居家清潔傢俱性病網路行銷搬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