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風水的注意事項

Share |

搬家這個名詞,都是大家耳熟能詳的,無論是搬遷新居還是租房換房,都需要搬家的,這個時候房主往往會興高采烈的搬進去住,那搬家風水注意事項關係到家庭的財運走勢以及家人的健康狀況不容忽視。如果搬家風水注意事項處理不當的話,就會影響以後以後的生活起居.

 

 

搬家是一件很繁瑣的事情,需要注意的細節問題也很多,一不小心就會犯下搬家的風水禁忌,雖然說會有些麻煩,但是順利的生活在新房裏面,還是很美好的,那麼搬家注意事項中,我們要瞭解哪些對搬家風水的注意事項呢?

 

 

1、用水、燒水、吹風

搬家當天最好是燒一壺開水寓意財源滾滾,開水龍頭在風水知識中象徵著細水長流,開風扇在新宅中吹扇以求風生水起,搬家當天這些做法以求新宅聚集財氣,平安吉祥。

 

 

2、搬家要擇吉日、吉時

搬家當天入住新宅的時間最好是在早上也可以是在中午,但是一定要趕在下午日落之前,要儘量避免夜間入住新宅,否則風水中就有早出晚歸,日夜操勞不利寓意。

 

 

3、家有孕婦不搬家

對於家中有孕婦的家庭,最好是不要搬家,如果處於是特殊的原因非搬不可的情況下,最好是買一把新掃帚,再由孕婦親自把全部傢俱都清掃一遍之後再搬,以免觸犯胎神。

 

 

4、搬家要平安

搬遷之後,無論時間長短,為求家人平安,富貴昌盛,應在家中放一串鞭炮即可。

 

 

5、搬家要說吉祥話

搬家當天千萬不要生氣,也不能罵人,尤其是不要罵小孩子,一定要說吉祥話,做吉祥的事情。

 

 

6、不可空手入屋

搬家的那一天,第一次走進去的時候,手上一定要拿一些貴重的東西,或者拿袋米,也就是第一次走進新屋時,不可以空手走進去,誰不喜歡豐衣足食,拎著大包小包的進去,表示家裏未來會很充實,財富越來越多的意思。

 

 

7、搬家前要靜宅

一般的房屋時間久了無人居住,一定會有一些朋友暫時居住,有些二手房呢,因為不清楚之前房屋發生的狀況以及主人的身體健康方面等的情況,所以需要對房屋進行清理。

 

 

8、入宅後不宜在動工

所有的施工專案都應該在搬家之前搞定,如果一旦搬進去了,就不宜在動工了,搬東西可以,如果是在要施工的話,就一定要擇日,該是我們的日子我們才可以用。

 

 

9、搬家後一定要鬧房

如果搬家不鬧房的話,日後會有麻煩的,所以搬家後一周之內要請親朋好友、鄰居來鬧房,到家中來熱鬧一下,越熱鬧越驅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