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物流公司中和營業所遭客戶投訴

Share |

新竹物流公司中和營業所遭客戶投訴,未按指定時間配送,還不慎壓壞價值4000餘元貨品,即使客戶出示貨品成本單據具體求償,新竹物流卻僅願以3000元購入損壞貨品做為賠償,讓客戶氣壞了。新竹物流表示,因客戶貨品未報值,且未提供足夠的價值證明,才回應願賠償3000元,不過經內部考量,決定不收回損壞商品,也會改善未按指定時間配送問題。律師指出,業者須妥善賠償。


未在指定時間送達
「不合理!」新北市陳小姐表示,她在寵物用品專賣店工作,9月初她請同事將消費者所購買、成本4000餘元的寵物籠交由新竹物流中和營業所寄送,指定9月6日晚上7時送達,但當晚11時就接獲消費者抱怨,指寵物籠一角的鐵條被擠壓變形,且商品在下午2、3時就提早送達,消費者無法親自簽收檢查,他們不得已親送新品給消費者,事後新竹物流卻只肯賠償3000元,還要收走損壞的寵物籠。
對此,新竹物流公司服務品質部江姓經理回應,商品損壞可能是因運送過程所造成,因陳小姐未提供足夠的商品價值證明,所以才會要求收回損壞的商品,但經內部考量,不想讓爭議繼續擴大,願賠償3000元,且不收回商品,至於商品未在指定時間內送達,是人員疏忽,會加強改善。 

收回損壞物不合理
律師廖芳萱指出,業者若未賠償商品全額,要求將損壞商品取回不合理,不過因商品修繕後仍可販售,還有殘值,賠償金額如何計算較為合理,建議業者與當事人協調取得共識,並改善配送服務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