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物運輸司機每日駕駛不超8小時

Share |

交通運輸部日前起草了《道路危險貨物運輸管理規定(征求意見稿)》,向社會公開征求意見。意見稿規定,道路危險貨物運輸駕駛人員每日駕駛時間不得超過8個小時。

意見稿指出,本規定所稱危險貨物,是指具有爆炸、易燃、毒害、感染、腐蝕等危險特性,在運輸、儲存、生產、經營、使用和處置中,容易造成人身傷亡、財產損毀或環境污染而需要特別防護的物質和物品。

意見稿規定,道路危險貨物運輸駕駛人員每日駕駛時間不得超過8個小時;連續駕駛4個小時應當停車休息至少20分鐘;在48小時內,連續工作時間超過10小時(停車休息不超過1小時的,計入持續工作時間;停車休息超過1小時的,重新計算持續工作時間)應當至少連續休息8個小時;駕駛時間累積達到50個小時,應當休息至少24個小時。

同時,意見稿還規定,駕駛人員存在未執行駕駛時間、工作時間限制和休息時間要求的兩次違規記錄的,由原許可機關撤銷駕駛人員從業資格許可,兩年內不得重新報考從業資格考試。